close

 

時節入秋(好像沒有這種時節 我是想要形容 現在已經在秋天裡了)

很需要溫補一下~

想起我前陣子去苗栗的時候

現採的金針炒起來的甜味

忍不住跑去超市 想找金針花來煮雞湯~

 

金針花我幾年前去花蓮六十石山的時候

嚐過不少他的料理! 可以把花炸了變鹹酥花

也可以煮湯炒菜

這次要做雞湯

估狗文章才發現~原來生的金針(不是金針花) 外貌是綠綠的沒開花前的花苞兒

他有毒性 !!

新鮮的金針菜簡稱鮮金針,含有秋水仙鹼。
秋水仙鹼本身無毒,但當人進食後,經胃腸道吸收,
便會被氧化成有毒物質--「氧化二秋水仙鹼」,而引致中毒。
進食大量的鮮金針可引致中毒。
病者會在進食鮮金針後的半小時至四小時,
出現噁心、嘔吐、腹痛、腹瀉或昏眩等的病徵

預防中毒的方法
在食用鮮金針或用作飾菜之前,要減低秋水仙鹼的含量,
應先將之浸於水中數小時,再徹底煮熟。
避免以鮮金針作為主菜,並且每次宜進食少量。

所以如果去菜市場買到新鮮的金針 請記得務必小心 要浸泡煮熟喔!

那如果像我一樣 是去超市買的乾燥金針花

就沒有這種顧慮了!

我在全聯就買到這種~

乾燥金針花  

 

以下開始[甄真小廚師的電鍋料理-金針花香菇雞湯篇]

材料:

薑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隨意幾片
鮮香菇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6-7朵(切片或切十字花隨你)
乾金針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一大把(看起來有點滿)
土雞腿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約兩隻腿(全聯買的 半盒可以煮一小鍋)

調味料:

海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隨意
米酒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一小杯

作法:

1.把乾金針放入冷水中浸泡個10幾20分鐘,待乾金針摸起來軟軟的之後就可以了,也可以將她打結,

  然後把鮮香菇洗乾淨(可去蒂口感較佳)

2.熱一鍋開水汆燙雞肉先(
去除血水及雜質)

3.鍋中另加入清水,把1.2.的東西都放進去(還有米酒一點顛)

4.按電鍋加熱紐~等她跳起來,再依個人口味加鹽就可以啦!

IMAG2349    

看起來好吃吧!!!
 

我個人對這鍋湯的評價是:  ★★★★(去掉半顆)

三顆半的原因是因為,這次買的香菇很沒味道!

還是喜歡那種又大又厚的乾燥日本香菇比較香!

不過這鍋湯還是很清爽  鮮甜~

又簡單做窩~

 

送上八百年前我去採花的時候的照片

 

 

 

100630480  100630481  

  100630484  

打完收工(自己按讚讚)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ace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